在1850年,那利兹是伊朗法尔斯省一个沉睡着的农耕城市,人们种植枣子和石榴,过着平淡宁静的生活,但这是一个沉闷没有希望的太平日子,将来只是过去的延续。在1850年5月27日,这现状粉碎了。瓦乙在那利兹竹密耶清真寺的布道坛上宣布了巴孛的教义,那利兹从此便不能再返回之前的样子了。它被猛烈地推向苏醒的痛苦挣扎之中。



瓦乙向那利兹人民宣布巴孛的教义之布道坛

《觉醒》是巴比教和巴哈伊教在那利兹的历史,由胡赛因阿迪耶和希拉里札曼合著。它振奋人心地记述了巴比教运动在那利兹血腥地诞生,和它充满考验的演进成为该城市的巴哈伊团体。此团体把信仰弘扬到六大陆。




Google Play

下载《觉醒》的PDF版本。

繁體中文   Google Play

繁體中文     下載 (PDF 18.6 Meg.)

这本书详尽地讲述了1850年和1853年巴比教徒们的英勇求存和面对波斯帝国势不可挡的军队所作的挣扎,以及幸存者所遭受的骇人待遇。它也深入地讲述瓦乙作为一位灵性和军事领导人,以及为那利兹人民带来新生活方式的先行者。除此以外,它也细说了1909年那不广为人知但却是激动人心的动乱。

除了小冲突、战斗和杀戮事件以外,《觉醒》也将那利兹的巴哈伊信徒,在忍受穆斯林邻居的敌对行为时,每天面对的考验和偶尔的胜绩公诸于世。

阿迪耶博士在书写《觉醒》时,其中一个目标是确保早期巴比和巴哈伊的牺牲不被遗忘。这是凡夫俗子籍着巴孛和巴哈欧拉所启示的教义赋予的力量,把自己蜕变为英雄烈女的故事。

  To English Site


bpt.malaysia@gmail.com



3-Minute Video

Video





Join us on 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by Hussein Ahdieh. All rights reserved.